Thursday, September 20, 2007

~月圆人团圆~

中秋节快到了…本来还打算要在今年的中秋节和朋友们聚聚…再次开心的玩一玩,一起弄月饼的…但是看来现在就必需要跟家人回家乡咯…其实中秋节回家乡是理所应当的事啊…一家人都在这个时候团聚了…可是为什么我竟然会有不想回去的念头呢…难道真是像妈说的,我们大了,就不会想留在家了,不再要跟着爸妈了吗?
说真的,从小到大我都是个很乖,很听话,其他人心目中的理想儿子…直到最近做了许多伤害妈的事…真是觉得自己很该死…我根本就没办法变回以前那个100分的乖儿子了…成绩一年比一年差,就拿课程越来越难来作借口…越来越懒惰,就说没时间…真的越来越讨厌以前的我…为什么以前的我可以那么优秀…而现在的我…妈经常都会在别人面前称赞我,说我的好…也每天都在弟弟面前说如果他们能学到我的一半就好了…说真的,当你每次说这些话的时候我心里都会有种内疚感…
妈,你是天下最好的母亲!你教会我很多很多东西,你比世界千千万万个母亲好百倍!但我真的很怕我无法做你心目的100%好孩子…你常说你根本没要求我做些什么…没错…但若是我无法让你感到骄傲和光荣那就已经是我的过错了…你说你不要我有压力…你甚至说SPM只是要求我拿3个A…但我知道你根本就不是那么想…你只是不要我有压力…真的很谢谢你!但是你是否有想过把我摆上‘最好的儿子’的架子上已经会让我产生许多无形的压力了呢?我真的很怕有一天你会痛心的看着我从那架子调下来…妈,很抱歉!这些话我根本没勇气对你说…就只好放在心间里头了…
妈,无论以后发生什么事,你永远都是我心里绝顶最好的母亲…这个事实是到我死了也不会改变的…让你失望是我的错…让你流泪是我的遗憾…如果以前的我没那么好的话,也许你现在就不会那么失望了…但这已经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了…唯有让你发觉现在的我比以前的我好才会让你再次欢笑起来…但很抱歉,我不敢给你承诺…我会努力的…为了你,我可以做任何事…妈,我爱你!但愿你会恢复以前的快乐开心的模样…那样才是最美的嘛…
但愿月圆之夜真的会让人团圆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