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0, 2007

~朋友~


朋友 一生一起走
那些日子 不再有
一句话 一辈子
一生情 一杯酒
朋友 不曾孤单过
一声朋友 你会懂
还有伤 还有痛
还要走 还有我


周华健的‘朋友’我想大家都听过了吧…这首歌是很旧,但很有意思…刚才听的时候还有点眼湿湿了…是我太敏感了吗?也许吧…回想起来我的童年也没什么朋友…由于我是读国小的…加上小时候常搬家,小学也换了4间…哪里会有朋友呢…除了六年级那年,交了一个马来朋友…他还蛮好人的,也挺帅的…放学后有时还会去拜访他家…但妈说还是少去最好…毕竟我们也是来自不同种族…但和他玩耍的时候还蛮有趣的…所以还是照样去…记得有一次去他家的时候,他说要带我去他朋友家…本来想是没什么的,就跟着去啦…然后去到了,他们开VCD看,就跟着看咯…怎知原来是含有少许色情成分的英文戏…哈哈!也真的是少许啦…但想回他们兴奋的样子还真好笑…后来小学毕业过后就没联络了…现在想回还有点后悔的…后悔没跟他要电话…记得以前有抄过下来,但后来又不懂扔去哪了…不知道你现在怎么了?还住在那间屋子吗?也许你已经不认得我了…Ikhmal,希望你会是好好的…现在就算在街上碰面也未必能认得出你了…若有机会的话也许我会去拜访你吧…但愿你会跟以前一样那么快乐和帅咯…保重了,朋友…
上了中学,记得第一天上学的时候进错了班…然后问了老师后,得知自己的班就赶回自己的班去…那年应该是1 Rajin吧…第一天还蛮孤独的…一个人坐在后面…坐着坐着,就放学啦…第二天就有几个人走过来问我叫什么名…后来就成为朋友了…他们就是伟明,Jern Choong,还有伟权…但不是李伟权噢…是另外一个同名的…其实前几年的回忆也有点迷糊…但我记得那一年就听过李伟权的大名了…因为那时候我的左手超有力的,所以没人能赢我…后来得知李伟权的左手也很强…但就是没机会和他一分高低…直到中三,认识了他…而且也在那一年同时认识了几个朋友…兴,Ming Yew,和Kam Fai他们…那时候算是友情还不错…记得那年在中秋节的时候兴也有做月饼…听说那次是他第一次做月饼…做的还不错…
后来考完PMR了,我们这一群朋友都考进了理科班…但还是被分成三班…而我原本是和兴,权他们同班的…还连同Jern Choong一起称兄道弟的…然后得知我可以转去第一班,由于那时候很讨厌历史老师,所以就和几个朋友一起转去第一班…现在想起来是有点后悔了,但竟然已经是那么久的事了,就算了吧…从那时候起,跟权,兴和Jern Choong的关系就越来越没以前那么好了…直到今年年头,再次尝试把自己逼进他们的组里…害到自己差点透不过气来…中间发生了很多事…有开心的,有伤心的,有欢喜的,也有悲哀的…到现在,我还是搞不懂当中所发生的事到底是谁的错…也许过去了,就让它过去吧…眼睛摆在前面就往前看吧…但偶而回想一下也无妨…现在跟兴和权的关系也算不错…偶而也可以约在一起喝茶聊天…虽然大多数都是我叫他们出来的,但他们肯出来也算给面子了…
人与人之间的友情会长久吗?如果可以的话,我希望你们会是我一生的兄弟…可以吗?可能太远了…一生…听起来好像很久…你们能挨的住吗?真的很想问你们…但总是问不出口…因为害怕被你们善意的谎言骗,又怕再次受到伤害了…也许我在你们眼中就是那么脆弱吧…但其实,不是因为我脆弱,只是因为我真的真的很在乎我们之间的友情…我就是那么傻…无论我受到多大的伤害都还是不想放弃…因为我知道一旦我放弃了,一切都完了…不…绝对不可以让它发生…所以我不会放弃你们的…直到有一天你们对我说不要我这个朋友了…否则,休想避开我这个傻佬…其实我珍惜的朋友也不止他们两个…还有圆,M.Yee,劲伟,Koh,Matt,Kam Fai,和…Ming Yew…无论以后会发生什么事,我都不会忘记我曾经有过你们这班好朋友…衷心的感谢你们带给我的所有回忆…无论是甜的还是苦的,我都会好好珍惜的…希望你们也不会忘了我这个又矮又肥又不帅的朋友咯…

No comments: